close

鄧超開劇場圓夢 好友助陣捧場

20160704 04:10 中新社

大陸男星鄧超和編劇俞白眉等人一起創建的「超劇場」,626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,雖然太太孫儷沒現身,但一眾圈內好友紛紛到場祝賀,熱鬧非凡。

該劇場630日正式對外開演,啟幕大戲為喜劇《分娩大師》。

626日晚,鄧超創辦的戲劇舞台「超劇場」在北京揭幕,鄧超的圈內好友與合作過的藝人紛紛捧場,周星馳、舒淇、吳奇隆、趙薇、周迅等大咖也錄製短片送上祝福。

開幕現場來了不少圈內名人,如出品過鄧超電影的光線影業總裁王長田,執導《烈日灼心》讓鄧超拿下上海電影節影帝的導演曹保平,與鄧超合作新片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的導演張一白和女星白百何,與鄧超合作過電影《四大名捕》的劉亦菲,以及同在陸版「跑男」《奔跑吧!兄弟》合作的李晨、王祖藍、王寶強、黃渤,還有作家韓寒、鄒市明等好友。

熱愛戲劇創建超劇場

鄧超表示要請到場的朋友吃飯,還開玩笑說:「沒來的,我給他們每個人灑一杯酒。」

「超劇場」坐落於北京東城區的一條胡同裡,據說房子的業主原本想開酒店,但被鄧超的誠懇打動,最終讓給了鄧超做劇院。鄧超在設計裝修時親力親為,只為讓觀眾看得盡興。

鄧超坦言:「很多人說,你做劇場多累呀,多不掙錢呀。對不起,我想和大家說一下,掙錢的方式有很多種,但一定不是舞台這種。因為它真的是我的一個夢,也是我最愛最愛的一個事情。」

開幕式一開始響起了周星馳電影《美人魚》的配樂《無敵》,鄧超帶著劇場演員以歌舞熱鬧開場。

隨後,來捧場的藝人好友也上台獻藝,去年憑票房大賣的喜劇片《煎 餅俠》殺入電影圈的主持人大鵬(董成鵬)自彈自唱《那些花兒》,諧星賈玲獻唱《牛仔很忙》,鄧超的「跑男」搭檔、香港男星王祖藍還唱了《悲慘世界》中的英文片段。

曾「零片酬」客串鄧超導演處女作《分手大師》的作家韓寒調侃台下坐著的劉亦菲:「我剛才上台被人摸了屁股,我回頭想看是不是劉亦菲,結果一看是大鵬。」

亂點鴛鴦譜 鹿晗拒絕

鄧超也調侃圈中好友,先說今天有很多美女到場,馬上又加了一句「抱歉我忘了賈玲也來了」,引得賈玲在台下揮手抗議。

他轉身又打趣黃渤:「黃渤是在中國唯一一個可以和我PK顏值的男演員,尤其是笑的時候。」

人氣小生鹿晗打電話來送祝福:「我也想演,到時候給我一個機會吧。」鄧超又開玩笑,說打算介紹賈玲給鹿晗當女友,鹿晗趕緊拒絕:「我們不能這麼草率。」

提供青年登台機會

「超劇場」開幕式上,王祖藍回憶他在香港演藝學院讀書時,曾在廣州的小劇場看鄧超演的話劇《切格瓦拉》,這是他與鄧超第一次相遇。

鄧超在623日發布的長微博《嘿,讓我做一個船長》中曾提及,這場戲是他「人生第一次拿到的表演機會」。

鄧超細說自己與舞台劇的緣分,稱自己1998年去北京就讀中央戲劇學院之前,並沒有特別熱愛戲劇,但在大學一年級時,世界戲劇藝術節在北京舉行,來自英國、德國、日本的劇團匯聚一堂,他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戲劇的魅力。

2000年,話劇《切格瓦拉》在北京首演,隨後到上海、廣州等地巡演,轟動大陸戲劇圈。

參演的鄧超並沒有現身舞台,而是為南美革命家格瓦拉配音,只有不到10句台詞。鄧超回憶:「十多年後,我依然記得當時那句台詞:勇士們,我們的船,現在就要啟航。」

鄧超回憶自己畢業求職時曾被大劇團拒絕,如今成名,他希望為熱愛戲劇的年輕人提供一個舞台,因此有了辦劇場的念頭。「我深知,對後輩的支持、鼓勵的巨大意義。

我們的超劇場,也應該聚集更多年輕的藝術家,尋夢、圓夢、發光、發亮。我希望有一天,我們幾個老傢伙真的老了,可以像船長一樣來到超劇場,開心喝著朗姆酒,就著溫暖的陽光,獨自坐在甲板上,靜靜看著年輕的水手們洗乾淨頭髮,爬上桅杆,解開纜繩,撐起屬於他們自己的帆。」 (旺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0981938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