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童藝創想兒童藝術會館人去樓空 上百家長預付費消失

贏商網 http://sh.winshang.com 2015年09月02日10:46

核心提示:滬上一家連鎖培訓機構——童藝創想兒童藝術會館突然人去樓空,上百名家長預付學費不知去向。

  東方傳呼熱線電話62706270昨晚(1號)接到家長壽女士電話,反映滬上一家連鎖兒童培訓機構——童藝創想兒童藝術會館突然人去樓空,上百名家長預付學費不知去向。

  晚上7點多,記者趕到公安閘北分局共和新路派出所,只見大廳內擠滿了神情焦急的家長:

  【我們都是不同程度的充了錢,有一年的,有三年的,現在突然人去樓空,校區有三百多位家長,我們建了一個群,現在這個群裡面平均是一萬三到一萬五。】

  前來報案的家長中,不少是近一、兩個月才交的學費:

  【家長甲:我是6月24號付的8800.(家長乙:我上周還交了材料費)我說我要晚一點報,到九月份才開始學,他就說你早點報我給你優惠,不停打電話讓我六月就付了錢。(你是什麼時候付的?)家長丙:剛剛付的,收據你看,付了5888。】

  在一張家長自發統計的表格上記者看到,預付金額達一萬元以上的就有23位,最高2萬6萬多元。記者來到位於平型關路108創意廣場內的這家“兒童全腦 藝術思維會館”,只見大門緊閉,玻璃門上張貼的告示稱:童藝創想兒童藝術會館因經營策略調整,於9月1日對外宣佈閉館。相關後續問題將由公司法律顧問何老 師登記處理。一位元家長告訴記者:

  【何老師上面留著的電話是關機的。我們打了一天都是關機,然後給他發了郵件,有回復:“我們經整理確認後,會一併作為債務申報至有關部門,最後由清算組統一清償。”】

  記者還從108創意廣場的保安處瞭解到,童藝創想的物業費只交到了8月份:

  【保安:我剛才打電話問,他們說交到8月份。家長:物業費才付到8月底然後說9月份還讓你付錢上課,這個就是有預謀的詐騙嘛。】

  有家長反映,童藝創想的其他校區,也同樣存在拖欠物業費、水電費情況:

  【我是浦東校區轉過來的,他們是因為欠費然後被趕出來了,然後我們就到這邊總校區來,剛閘北校區剛上了兩堂課。(你付了多少錢?)8880塊,沒有任何徵兆的。】

  不過,目前共和新路派出所尚未受理家長的報案,一位警官解釋:

  【警官:我們是要調查他有詐騙的嫌疑才受理這個案件,一個你們到工商去看一下他的營業情況,第二個就是說你們看看他有沒有公告。(記者:工商那邊你們去了嗎?)家長:工商還沒有,準備明天早上九點半。】

  記者在童藝創想的官方網站上看到其宣稱,是專業從事2~12歲兒童人文藝術及八大潛能開發和培養的高端藝術培育機構。”但其登記註冊的工商執照卻為“上海童意文化諮詢有限公司”,該名稱也同樣出現在家長手中的合同上。市消保委律師志願者沈偉民表示:

  【它不是教育機構,它拿到的營業執照是諮詢類的公司,是不可能被教育行政管理部門批准的。合同如果出現諮詢機構的話,那肯定就是違法經營的。我們現在 的早教機構還是處於一種幾家都不管的狀態,這個是非常危險的。嚴格意義上來講,早教機構都是打擦邊球的。除了政府部門要加強監管以外,消費者自己也要多一 個心眼。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n09819385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